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1

大家端午节快乐呀~

高考的宝贝们加油!


——

 

晚上我例行去斯内普教授那里打打下手,问点魔药学有关的问题。我在这里的‘学习’终于从打扫卫生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我已经可以为斯内普教授准备他所需要的魔药材料了。斯内普教授似乎对我自己学习黑魔法的事情很在意,偶尔他也会似有似无的提示我一点关于黑魔法的事情,这对于一直只能自己啃书的我来说简直是天赐福音,于是我去的更勤了。

 

这天我在去教授那里帮忙的时候意外发现卢平教授也在,礼貌的打过招呼之后教授就让我去外面收拾东西了。虽然没能听到具体的事情,不过我隐约听到了“不可以上课”“需要药剂”的字眼——“难道卢平教授生病了?那为什么不去庞弗雷夫人哪里呢?”我暗暗想到。不过卢平教授很快就离开了,随后我又被允许进内室帮助教授准备魔药。

 

我一边为教授清理材料一边暗暗打量他,教授正在屋子里高高的书架上翻找着什么,不过那一栏居然标注的时古旧字体的“神奇动物”,我有点担心马尔福会跑到教授这里告状,让教授帮他做什么对巴克比克不好的东西。斟酌了许久,我小心翼翼地问道:“教授,您要找什么急用的东西吗?”

 

教授似乎带着好大的怨气,不耐烦的回了一句“嗯”。

 

把魔药分门别类的放好,我又说到:“不如让我来帮您找吧教授,书架上面平时都是我在打扫,找东西应该更方便一些。”

 

教授听到这话停顿了一下,他站在高高的梯子上面俯瞰着我。地窖里本来就不够明亮的光线在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更是微弱,教授站在那样的地方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唯有黑色的瞳仁和苍白的皮肤格外显眼,高处面无表情的教授几乎显得有些清癯了。我一下子就知道是说了多余的话了,赶紧低下头道歉。

 

那一晚教授和我再没有交谈,只有在工作结束时我低声问了晚安然后要离开,就在这个时候教授叫住了我。不管教授是怎么想的,反正在我心里这个教授开始和普通教书的人不一样的一刻就是现在了,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他对我的为人处世开始有了言传身教的影响。他叫住了我,对我说:“能鼓起勇气给自己带来好处的才是聪明人,不然只是只会到处乱吼的巨怪而已。”

 

我听到教授这么说心里一瞬间感动,但是同时也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教授果然要做药害巴克比克了。

 

升入三年级后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三年级的学生可以在监护人的同意下去霍格莫德村游玩,那是每一个霍格沃茨的小巫师从入学就开始向往的地方——我本来打算去玩的,不过在教授办公室里偷听来的事还是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前几天打扫时从教授那里偷了点药渣,打算趁这个时候去图书馆查查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不过遗憾的是我什么都没有查到,这些都是最为常见的魔药,教授看起来是把那些隐秘的材料藏起来或者自己收拾掉了。果然还是我那天的问题惊扰到他了,我懊悔的想。唯一有点收获的是里面有部分原料似乎在变身水里也提到过,难道教授要把巴克比克变成别的东西偷走吗?

 

通缉犯小天狼星带来的影响直到现在才真正被感知到,首先是胖夫人从自己的壁画跑到别人壁画的失踪事件,然后是魁地奇比赛上哈利被城堡上空的摄魂怪误伤。罗恩这两天气坏了,先是黑魔法防御课上教授留下了繁重的作业而第二天就是魁地奇比赛,然后是马尔福非要给哈利传纸条嘲笑他魁地奇打不好。结果第二天就真的出了意外,不仅没赢比赛,哈利还受了伤,他的扫帚也被打人柳打折了。哈利一脸伤痕的躺在病床上的时候,马尔福还假模假样的带着他那两个跟班大摇大摆的过来冷嘲热讽了一番,帕金森也跟过来嘲笑了一番赫敏和抱着哈利的扫帚等他醒来的罗恩。

 

我就坐在一边冷眼看着马尔福和帕金森仿佛两个小丑一样一唱一和,虽然马尔福的小精灵在马尔福说话的时候也是一脸不悦的看着帕金森,可是它还是没有拦着它的主人,而是任由那个母狗一样的东西对着罗恩狂吠。我简直气急了,这样一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为什么我还会以为他是想要和罗恩做朋友,两年的念念不忘不过是这娇生惯养的小巫师得不到想要东西的不甘而已,我居然真的还对他产生了那么些同情,想要帮他和罗恩交上朋友。那时候我简直悔恨的要跑回过去一巴掌扇醒那个自以为是的自己。

 

直到帕金森似乎说了个“欢宠”的词,罗恩勃然大怒扔掉扫帚要去打她的时候我才站起来,和其他人一起把罗恩拦在了后面,马尔福也把帕金森拽到了自己的身后。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马尔福的小精灵冲着帕金森气得跳脚,然后转向我拼命摆手。我看着它轻轻点头,看着它逐渐有些平静的放松下来,看着马尔福似有所觉的紧张的盯住我,然后我恶劣的笑了。

 

一年级头发被赫敏烧掉后我就再也没留过长发,此时短发黑眼还带着奇怪笑容的我映在对面马尔福铅灰色的瞳孔里像是占卜课上见过的不祥之物,我抱起双臂,用上来自东方特有的温柔缓慢自带高矜的语调缓缓说道:“我说怎么有人就是愿意往别人那里凑,原来是自己从小过惯了腌臜日子,看不得别人过的干净,非要把人家也拉进自己那团恶心的臭泥里才算舒坦。这样的东西还不如跟麻瓜橱柜里的女人学习一下,脏就算了,最起码要藏好自己那身腥臊。”

 

帕金森被羞辱的满脸通红,这娇生惯养的小东西恐怕根本没听过这么直白的话,一时间之间完全找不出什么有力的话来反驳,气的眼睛都瞪红了也什么都说不出,只能去扯马尔福。

 

而马尔福听着我的话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的小精灵瞪大了眼一脸不敢相信的站在马尔福的肩头看着我,而我这时候以及厌恶的不愿意看那个曾经在我眼里只是有点傲娇的小精灵和小少爷,只是扬了扬下巴:“门在那边,就不送了,你们这上流社会的小玩意儿我们可不敢碰,没有你们那么强的免疫力,怕得病。”

 

马尔福的小精灵脸色一下子灰败下去,这是我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如此不留情面地同他说话,完全不复以往市井气的狡黠和来自赫奇帕奇特有的包容,而是充满着戾气恶意和侮辱,他感觉到了这此我对罗恩维护的不同,不发一言的带着他的跟班和那母狗就走了。

 

他们走后这屋子里一时半会儿竟然也没什么人说话,赫敏她们都红着脸看着我,双子也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罗恩低头把哈利的扫帚重新抱进怀里。自开学的短暂无措之后,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我同这些家养巫师的不同,可是我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轻轻靠到哈利的床边。

 

最后还是罗恩先打破了尴尬,他的手轻轻握住我的手腕,他的小精灵也跳到了我的肩头轻轻顺着我耳后那点头发,他低头笑着说:“还好金妮不在,不然不管你说的多出气我都要把你的嘴封上了。”


不一样就不一样吧,——我想,反正这个傻傻的小罗尼根本就不在乎。

—TBC—

评论(2)
热度(79)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