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2

又到了期末的好时节哇!


————————


虽然平时我更喜欢趁着学校大部人都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去图书馆学些黑魔法的书,不过今天是这学期的最后一次机会,我还是跟着罗恩和赫敏一起走了——只是对于哈利不能去霍格莫德的难题我也实在是无能为力。唯一庆幸的是这一阵马尔福和那个母狗一样的帕金森不怎么来捣乱了,几次我和马尔福私下在教授那里碰面也都没有什么交流就过去了。那天称得上是暴露了我破罐子破摔性格的几句话让这几个人对我避而远之,生怕再听到那些咄咄逼人的话,我也乐得自在,天天拉着罗恩他们玩的不亦乐乎。

 

不过没想到的是我们在尖叫棚屋附近徘徊的时候,马尔福居然又带着他的跟班来了,而且一上来就又把他那张苍白脸上的眼睛鼻子皱成一团,说着挖苦的话。他一过来我就看到他的小精灵那张充满恨意的脸,老远就听他喊:“哟,看新房呢?是不是有点大了啊?怎么焦头,这就开始巴结人家要蹭人家的房子了,你终于住不下自己的狗窝了?”

 

这次还没用得上我们动手,哈利就披着他的隐身斗篷过来替我们狠狠教训了这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本来事情到这都应该是很好的结果,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们在霍格莫德里闲逛的时候看到了麦格教授和海格他们,哈利在他们短暂的交谈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就毫不犹豫地披上隐形斗篷跑出去了,我们没有办法追进去,只好在外面等着,就在我们三个等着的时候,我看到不远处房子后面露出的一缕金色头发,犹豫再三我还是追了过去,留下赫敏和罗恩等待哈利。

 

这个家伙果然还是有话要说,他在前面带着我左拐右拐又拐进了森林,我就一路看着他的小精灵坐在他的肩膀上面对着我骂骂咧咧的叭叭了一道,说到最后我悄悄把魔杖握在了手里,直觉告诉我他绝对不会这么善罢甘休的。

 

果然他刚站住,转过身的时候立马就掏出魔杖给我来了一个石化咒,还好我躲得快赶紧给他打回去了,一击没中,他又发了一个禁锢咒,我又原样打了回去。就这样打了有十来分钟,我实在不愿意做他的陪练,赶紧一个昏昏倒地把他放倒,仔仔细细地把他捆起来才把他晃醒。他一醒来看到自己居然被人像个牲畜一样捆了起来张口就要骂人,我赶紧举起手里他的魔杖,示意他敢乱说话今天就别想回去了。他愤愤的瞪视着我,自己动不了,他肩膀上的小精灵倒是灵巧的很,张牙舞爪的比划了半天。

 

我随便找了块石头坐下,直接问到:“你又来找罗恩干嘛?我上次应该说的够明白了。”

 

提到正事,马尔福的表情也收敛了很多:“你是不是有看穿别人内心的能力?”

 

我扬了扬眉没有回答,他只好接着说下去:“我在家里的书里找过,有的古老种族会流传下来一些奇怪的能力,读心大概是其中一种,很久之前也有一个很出名的亚裔巫师,他的格斗术尤为厉害,和他格斗过的人都说那种感觉好像是和神祗搏斗,每一步都能被看穿,都能被击破。我猜测那就是他的能力了,每个敌人的战术其实都在他的心里,都能被这个亚裔巫师看穿。”

 

“哦,那怎么了?”我表现出了对这件事的极不感兴趣,简直要把他气得吐血,“什么怎么了?那没准是你的祖先呢!”

 

“哦。”我冷淡的低下头研究起马尔福的魔杖,“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没事还喜欢找骨头架子给自己当祖宗。”

 

“你!你这蠢货!我说他可能会是你的祖先当然是因为他还有族谱留下来,没准你能在上面找到你的家人!”他仿佛说出了什么了不起的话,脸涨得通红。

 

我扭头看看他:“我自己都长这么大了,还找家人有什么用。说吧,你想干吗?”

 

目的被人戳破,他一下子更为羞耻,半晌才扭过头低声说道:“那天我没想到潘西会说出那种话,我从来不那么想。”

 

“嗤。”我嗤笑出声,“你当然不那么想,因为你一点也不希望哈利和罗恩是一对,你是想把罗恩据为己有,让罗恩成为你自己的东西!亏我还瞎了眼以为你是想要和罗恩做朋友!!!”

 

最大的秘密被人戳破,马尔福的脸上血色全无,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眼底有了些不好的神色,然后又嘲讽的补上:“你也就是想让他成为你的东西而已,罗恩被人那样侮辱,你居然也能忍下去,装的倒像个人一样。自己侮辱他也就算了,居然还带着别人一起,也不知道你是哪里学来的臭毛病,就这种喜欢方法你怕是一辈子也别想和罗恩在一起了。懦夫!”

 

被我狗血淋头的骂了一顿以后,他反而冷静下来了:“你懂什么,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是我们马尔福家,我们马尔福家的人,生来和韦斯莱家的人就不一样。”

 

“不一样你就别在这白费力气了,回你的老爷房里去吧”,至此我已经全然失去了谈话的兴致,“魔杖我给你邮回学校,绳子半个小时以后就自己开了,再见。”

 

马尔福被反捆着双手坐在雪地上,没有喊我回去,我也没有一点犹豫,直接离开了。

 

 

最近真的不是什么好日子,先是哈利在霍格莫德居然听到了小天狼星居然就是泄露了哈利父母行踪害他们身死的人,梅林啊,他就去了这一次!然后是巴尔比克,我每天千防万防,生怕教授把巴克比克毒死,可是最终我们还是收到了噩耗,它被判处了死刑。而赫敏和特里劳妮教授的矛盾也终于爆发,这下子好了,全学院都知道我们的格兰杰小姐终于有了一门不愿意学也学不好的科目了。

 

在去海格小屋的路上我们遇到了马尔福他们,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说出那种话来,什么“我爸爸说我可以把头带回去”,居然还说了一嘴“捐给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这就是前几天还试图向我表白心迹,争取我帮他追求罗恩的家伙?我简直瞎了眼。

 

“昏昏……”我的咒语念了一半就被罗恩把魔杖按下去,他另一只手把赫敏也抓了回来,不得不说,罗恩现在很多时候已经比我们还要冷静,而我和赫敏有的时候却开始像个小女孩一样急躁。罗恩嫌恶的说到:“别这样,他不值得。”

 

“哈,说的对罗恩。”我得意的看着马尔福和他一脸受伤的小精灵,“这样的东西当然不值得。”

 

最后赫敏还是给了马尔福一拳,让他赶紧带着他的跟班滚开。我知道,巴克比克要被处决这样的消息对我们谁来说都不算好,赫敏心里实在是太难受了,她努力过,可是最后也不能帮上海格和它。可是这时候我却突然想到了教授最近做的药剂,不是给巴克比克的,那是给谁的呢?里面有变形成份,对了,变形成分!想到这我赶紧撒腿往回跑,可是刚跑了两步又不得不停下,来不及的,药剂要做好至少要几天,可是巴克比克马上就要被处决了……

 

这时候我开始由衷的厌恶起来马尔福一家人,娇生惯养,目中无人又惯爱惹事生非,巴克比克曾经那样乖巧的亲近过我,我还喂过它小鱼。可是现在他却要为了不是他的错误承担后果,越想越生气……我转过身去对担心的看着我的小伙伴们说“你们去海格那里,我有些事情要处理”,然后扭头就去追马尔福,就算什么也做不了,我也一定要揍一顿这个白皮鸡蛋一顿,巴克比克受的罪,我要他还回来!

 

追上马尔福的时候意外的他身边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我捏紧了魔杖:“哟,怎么,连你的跟班都不愿意跟着你这个恶毒的人了?”

 

马尔福只是瞥了我一眼,就又低下头去。我注意到他手里握着一个小瓶子,装着有些粘稠的蓝色液体。他低声说道:“上次就想说了,有人撑腰的东西果然不一样,连说话都硬气起来了,装了三年终于装不下去了,那副嘴脸还是露出来了。”

 

“反正我露出什么嘴脸都有人惯着,可不像你,就算一直单纯不做作也只会被人厌恶。”

 

“接住了。”马尔福说着就把手里的东西抛了过来,“不知道能不能有用,不过我建议你还是试一下,毕竟是次机会。”说着他站起身就要离开了:“我要是你的话,现在就不会傻站在这里浪费时间,而是去找替代品了。”

 

电光石火之间我明白了这是什么东西:“你有这么好心?”

 

马尔福背过身离开了,只是轻轻地说道:“这是我的诚意,我跟你说过了,我们马尔福家的人,只是有不得不做的事。”

 

把这句话放到脑子一边没再多想,我赶紧去抓别的动物了。

 

 

紧赶慢赶,我终于抓了一只草里的老鼠过来,抓的时候我还特意看了一眼,不缺脚趾头,不是罗恩的斑斑。抓着老鼠跑去海格那里时他们已经在和海格说着话了,来不及打招呼,我摸了摸巴克比克的头就从他的翅膀上揪了根羽毛下来,掐着老鼠的嘴硬把羽毛和药剂灌下去,我还提着他的尖嘴使劲晃了晃,感觉到手下异样的触感后我赶紧把它放在地上。

 

罗恩他们不知道说着什么一直没有看向外面,可是我心里不祥的预感却越来越重,最后只得暴力弄断链子缠到那只还在变形的老鼠身上就拖着巴克比克离开,那只老鼠现在已经被我折磨的奄奄一息,再加上药剂粗暴的变形效果,它在地上翻滚着,发出类似鼠类类似鸟类的奇怪呜咽。我突然有点心疼这只老鼠,可是最后还是只能拖着巴克比克离开,死了就把他埋了吧,多给他埋点吃的在身边,我想到。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在逃亡的路上,我居然看到了教授,卢平教授,他跑过去的是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就在我犹豫是去追卢平教授还是送巴克比克的时候,马尔福居然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他看着我手里牵着的巴克比克:“哦,你果然用了,既然这样,那不如再相信我一次吧。”

 

“背叛恐惧!”我一挥魔杖往他的身上打了一条魔咒,“我信你,不过你知道,我从小怕惯了,双重保险我才放心。第一次在人的身上用黑魔法,我还是挺感谢你的。”说完我把巴克比克递给他,可是巴克比克还记得他的气味,死活不愿意接近他,可是我又急着去追卢平教授,只好用力揉了揉巴克比克的脑袋好好抱了几下:“巴克比克,巴克比克你信我,他要是敢伤害你,我就让他生不如死。”

 

最后把巴克比克交给马尔福,我赶紧朝那个方向追了过去,可是这次我看到的,是斯内普教授的背影,联想到最近的一系列事情,我突然想到教授的药水是做什么用的了,那是给卢平教授的,他是个狼人!

 


————


对不起卢平教授,但是最后一句我真的好想笑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72)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