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0

大概是一个失踪人口回归的故事吧


——


新学期开始后,我的室友们都说我比以前感觉要亲和多了,他们甚至问我是不是找到了新的华裔家庭来收养我(笑),我想这应该是罗恩的功劳吧。这个假期我一直住在罗恩家里,白天去对角巷的商铺打工,晚上回到陋居,莫莉阿姨会准备丰富的晚餐,不过十有八九会被双子每样都偷吃不少。


作为回报,在他们去埃及旅行的时候我留下来了来照看房子。不过这对我来说其实是好事,我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和空间来学习黑魔法,偶尔还能和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在外面见一面,看他似乎满不在意其实旁敲侧击的问些关于罗恩的事情,还有一起写点魔药课作业什么的。


有一次我们是在奥利凡德碰面,那是我们为数不多的碰面中唯一一次和谐的见面。我们在门口争论黑魔法的时候奥利凡德刚好在,他颇感兴趣的看了我的魔杖——苹果木龙心弦杖芯魔杖。


“苹果木是据说混合了黑暗魔法,最适合业主的高目标的魔杖。而龙心弦则会产生最有力的魔杖和最华丽的咒语,同样,尽管它不会自动倾向于黑魔法,但龙杖是最容易求助于黑魔法的魔杖也是不争的事实。另外,在苹果魔杖的主人中间,经常能发现一种不同寻常的用母语同其他魔法生物交谈的能力。”——这是奥利凡德的原话,他说这话的时候除了打量魔杖甚至还打量了我两眼,最后在把魔杖还给我时,他对我说,“巫师世界是一个自由的地方,可是孩子,我希望你不会走上最困难的那一条路。”


马尔福大概是觉得被这样的魔杖选择的我虽然地位卑微,可是在对魔法学习的方面算是难得的明智,可以勉为其难的表达一丝对我的认同,那之后我们见面的气氛确实好了很多。我对他的评价其实后来也高了很多,因为在言谈中我可以感觉得到,他很大程度上是家庭带来的骄纵,并非完全的坏心眼,而且他对罗恩一直关注却接近不能的心情也让我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同情心——两年了还没有放弃,这点坚持确实很打动人。


新学期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十分舒服,海格成为了我们保护神奇动物课的老师,新来的卢平教授为我们教授黑魔法防御课,还新开了一门占卜课,特里劳妮教授虽然看起来偶尔脱线,可是我对这门课有着十足的兴趣,

最有意思的的事情莫过于在霍格沃兹学习的这一年,我们明显都变得成熟多了,成长是显而易见的,罗恩有些婴儿肥的脸颊瘦了下来,锐利的侧脸线条在少年感的中和下带来了一种奇特的魅力——我好几次抓到有小女孩们偷看他了,甚至有一次魔法史课的时候我还看见了马尔福也在偷看罗恩!


赫敏的学习兴趣在这学期简直是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不过她对占卜课实在是不来感,有好几次我都感觉她是在课上到一半才突然出现,好几次我们聊天的时候说到占卜课她都是根本受不了的表情。甚至有一次我们在说到这的时候她搂着她不知道从哪找来的书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认真的对我说“一定是因为你的中国血统,东方文化一直以神秘而虚无缥缈闻名”。


……你这大概算是人身攻击吧格兰杰同学。


马尔福就是个烦人精。


这节是海格的神奇动物保护课,海格把哈利从巴克比克的背上抱下来,小心的问道“还不错吧”。哈利还带着飞行过后的兴奋:“棒极了,教授。”


人群后面马尔福嗤笑一声,放下他手里的书大摇大摆的走向巴克比克,一边走他的小精灵还一边扭头冲着罗恩扬下巴。我看着他那张得意洋洋的脸,想到“完了,马尔福又要表演废物纨绔了”。果然后面巴克比克一脚就把他踹翻了,刚才还大放厥词的马尔福现在只能在地上捂着胳膊哀嚎,罗恩和我看着他那副样子实在忍不住,转过身去低声窃笑。


赫敏一脸无奈的看了我俩一眼,走过去喊海格:“海格,我们得把他送到医院去。”


“啊,是的,我是老师,我送他去。”海格说着把还干嚎的马尔福抱起来走了。我看着他俩的方向笑得更大声了,刚才马尔福的小精灵羞愤欲死的挣扎的表情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我本以为哈利和巴克比克在天上飞翔时他那些嘲讽就已经差不多了,没想到还要搞这么一出,我真的是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用这么迂回的方式接近别人。


只有赫敏看着海格离开的方向低声喃喃:“完了,巴克比克完了。”


黑魔法防御课换了新来的卢平教授,这个教授我看着就很正经,比上学期的什么洛哈特好多了,而且他上课也正经多了。这节课他要教我们的是怎么对付博格特,一开始我还很有兴趣,可是当他讲解清楚之后我反而感到极其的厌恶,这节课虽然是学习对付博格特,可是也会把我们最害怕的东西暴露出来,我不喜欢这种秘密被人窥视的感觉。


同样不喜欢这节课的还有马尔福,他的手臂已经包扎好了,可是伤到的右臂让他不能使用魔杖,于是他就站在一边只当上了节理论课。我走过去小声问到:“少爷,还忘不了我家罗恩呢。”


马尔福瞥了我一眼:“真是什么人找什么人,下贱种也只有穷鬼愿意接手了。”


“莫莉太太真是一位和蔼又优秀的夫人,家里那么多人她都能上下打点好,就算是多我一个也完全没影响。”我满意的看着马尔福一脸惊讶的凝滞,而他的小精灵整个跳起来瞪着我,接着说到,“今年大家好像都长大了,前两天我还看到有几个小姑娘偷看罗恩呢。罗恩可真是个小天使,就算是不认识的别的学院的学长也可以跟他玩的很好。”


马尔福的小精灵一下子就炸了!


我笑了笑接着说:“不过这位学长也是个很好的人,温和善良,跟罗恩有点冲的脾气刚好合适。”


这下不光小精灵,马尔福也炸了:“滚到一边去你这下贱种!不要用你那母猪一样的声音侮辱我的耳朵!”


我耸耸肩:“好吧,想必你以后也不用找我试探罗恩的事了——你根本没机会了。”马尔福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卢平教授已经把博格特放出来了,我看着缓缓走出柜子的斯内普教授,赶紧说了句“原来纳威真的这么害怕斯内普教授啊”把他的话堵回去,说完扬了扬眉就走了。


罗恩亲眼看着斯内普教授一下子变成穿着老妇人套装的滑稽小丑笑得前仰后合,他的小精灵也难得一展笑颜高兴的直拍手,还没等他高兴多大一会儿,卢平教授就叫了他的名字。

他那小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小精灵也紧张了好几个度。


博格特在他眼前变形,居然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蜘蛛,一时间不光是他,连我都想起了当时在禁林里被一群蜘蛛追赶的恐惧,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好在卢平教授还在,缓缓的引导着罗恩举起魔杖念出咒语:

“滑稽滑稽!”


博格特变成的巨大蜘蛛的脚上居然多了几个轮子,连站都站不住,大家一下子哄堂大笑,罗恩也舒了一口气,我简直佩服罗恩的想象力。


而当我看向马尔福的时候,我发现他的小精灵也正抿着嘴露出一点点笑容。


—TBC—


评论(1)
热度(68)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