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5

十五.

 

 

 

赫敏今天发了好大的脾气,罗恩明明关心着哈利,可是就是不肯放下那个小身段,非要赫敏帮他传话,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大长串,明明两个人就是面对面,偏偏谁都不肯说话,唉,幼稚的男孩子啊。

 

除开这些事,还有赫敏自己这方面,最近德姆斯特朗的克鲁姆一直跟着她,搞得她完全没办法学习。听着她的抱怨我实在是忍不住笑意:“我可爱的赫敏,最近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呢。不过赫敏,你真的帮了我大忙了!”

 

克鲁姆实在是太受女孩子欢迎了,我几乎找不到时间能够和他单独说会儿话,我连在宿舍门口堵他都做不到,每天给她写情书的女孩子数不胜数,多次尝试未果我几乎都要放弃这个想法了——直到有一次,我在黑魔法图书的借书单上看到了他的名字。

 

梅林的花边裙子啊,我居然要用这种方法来和一个男人接近,想想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它确实奏效。

 

在克鲁姆连续三次发现自己要看的书都被我牢牢握在手里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同学你好,请问贵校也开设了黑魔法相关的课程了吗?”

 

我“啪”的把书合上:“当然不是,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然后饶有兴味的看着这个高个子男孩一脸呆滞:“什……什么?”

 

“我觉得你挺喜欢赫敏的,但是似乎并不知道什么追求别人的方法?”我支起下巴看着他的脸一点点变红,“我觉得你可以问问别人啊,肯定是不能问女孩子了,你要避嫌。剩下的就是罗恩和哈利了,你和哈利都是比赛的勇士,经常走动估计也不方便,不如你去问罗恩吧。”

 

克鲁姆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对啊,韦斯瑞一定很了解格杰同学。”

 

我听着他那个蹩脚的英语实在是忍不住笑,最后叮嘱道:“你可记住告诉罗恩不要让他把你们的对话告诉别人,不然成了什么样子。”

 

“好的好的,谢谢你。”克鲁姆连连点头,然后犹豫着说道,“那你能把书给我看看吗?”

 

……这个智商,我真的觉得他追不上赫敏。

 

 

 

这个小心机很快就得到了丰硕的成果,克鲁姆三天两头就去找罗恩,作为回报还送了罗恩很多小礼物,两个人没事的时候还会一起去打魁地奇。本来罗恩就很喜欢克鲁姆,他的性格又好,克鲁姆也是直来直去的性格,对罗恩来说可以说是很新鲜了,两个人很快就在共同的小秘密之上建立起了更为丰富的友谊。至于马尔福这个讨厌鬼,他很快就被罗恩丢到不知道哪里鸟不拉屎的地方去了。我满意的看着天上骑着扫帚追来追去的男孩子们,然后一转身就对上了一脸阴郁的哈利。

 

见鬼的梅林,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因为莫名其妙出现的名字,哈利在学校过的已经十分艰难了,罗恩又不肯和他说话,两个人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冰点。前一段时间罗恩频繁的他离开和马尔福相处,这一段时间克鲁姆又刚好挤走了马尔福更加光明正大的和罗恩混在一起。哈利的小精灵坐在肩头红着眼睛瞪着天上的两个人,小拳头握的死死的,见鬼,我可是闯了大祸了。

 

“哈利。”我走上前去轻轻抱住他,“哈利,你真的不要去和罗恩说说话吗?你看看他那个样子,每天都别扭的不得了,好几次他都在我面前吞吞吐吐的问你最近怎么样了,连赫敏都被他骚扰的受不了了。罗恩就是那个样子,你还不知道吗?”

 

哈利愤愤的扭过头:“我看他过的高兴的很,根本就想不起来我。”说完自己噔噔噔就跑开了?!

 

我看着他肩膀上恋恋不舍的看着天空的小精灵……哦这该死的幼稚男孩!

 

 

 

为了弥补我捅出的篓子,我只好整天跟在这两人的后面替他们互诉衷肠。但是不得不说,我实在是低估了他们的口是心非——毫无进展,马尔福那个白皮鸡蛋已经不是第一次嘲笑我什么事都办不成了。

 

有一天我好不容易抓到哈利和纳威在一起讨论着什么水生植物的话题,赶紧凑过去给罗恩讲好话。

 

“真的,你相信我,罗恩一定会来的。”我抓抓头发,“他就是那个别扭傲娇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吗?你看着吧,他一定别别扭扭的绕好大一个弯子才把话说出来。”

 

前两天罗恩的哥哥护送了一只匈牙利树蜂过来,刚好我和他在一起就一起去看了这个大家伙,一看就很不好对付。罗恩扶着树冷静下来之后,摇头晃脑的嘀咕了几句,然后他抓着我的袖子:“乔,你去把这告诉哈利吧,让他有个准备,这太恐怖了!”

 

想了想我觉得他们两个的事还是要他们自己解决,于是我只是把事情来告诉了哈利,让他冷静下来看看这个小炸毛到底是个怎么嘴硬心软的样子。

 

但是怎么说呢,我还是高估了这群青春期男孩子的倔强心理。我眼看着赫敏被罗恩推过来,嘀嘀咕咕在耳边说了什么,然后走过来……

 

“罗恩要我告诉你,西莫说,听见帕瓦蒂告诉迪安,海格在找你。”

 

???我的天我的罗恩宝贝你在说什么?我看着他头上的小精灵使劲前探着,想要离哈利的小精灵近一点,可是哈利的小精灵就堵着气背朝着它,我真是看的要急死了。明明还是两个男孩子,就不能坦率一点吗?

 

眼看着赫敏都不愿意管了,我实在是忍不住要去拦住罗恩想帮他们把话说明白,我话还没讲完就看见赫敏拼命朝我使着眼色,小精灵恨不得蹦起来拦我,我只好又把话咽下去了。两个人的心结还是要他们两个人自己解决,道理我都懂,但是我还是生气。

 

尤其是事件发展的全过程,都有一个坏心眼的白皮鸡蛋在一边煽风点火。

 

我不是很能理解明明哈利什么都知道还要说罗恩是个白痴。搞得罗恩本来还有很大期待可是期待一下子落空,硬生生的撞了哈利的肩膀一下就走了。

 

还白白让马尔福捡了个笑话,呸。

 

从他开始嘲讽哈利的时候罗恩就停下了脚步,我在后面全程看到了罗恩的小精灵委屈生气纠结又小担心的样子。一直到人群散开,罗恩看着哈利被教授带走,转身走向了马尔福离开的方向。

 

见鬼的梅林,克鲁姆呢?罗恩怎么又和那个白皮鸡蛋搅合到一起了????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