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5

这一章好长……长的我有点烦躁


最近有好多想写的梗,可是一群小萝卜头我可怎么下手啊☹️


孩子们你们快点长大吧,我忍不住要开新坑了啊哈哈哈哈


————————



五.


这个漫长的暑假我去了对角巷找了个去处,打了一假期的零工——霍格沃兹每学期要准备的东西都不便宜,第一学年需要的东西几乎花光了我的积蓄。这期间我终于深刻认识到了我已经是一名女巫了——在我第一天打工搬东西的时候我的老板简直惊讶死了,他看着我满头大汗的样子楞了半天,然后缓缓的说:“梅林的胡子啊,你真的是一名小巫师吗?我同意你在这里打工可不是要你做体力活啊。”


在开学前购置用品的时候我遇见了马尔福和他的父亲,这时候我终于算是知道了马尔福那副糟糕性格是怎么养出来的了——他父亲那副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的样子马尔福甚至还没有学来十分之一。一个假期没见,马尔福的个子抽高了许多,脸上的婴儿肥也比以前少了许多,面无表情的时候看起来已经比他一年级的时候成熟多了。


他的父亲对马尔福无疑是宠爱的,在他严肃的向马尔福提问时他的小精灵却是一直温柔注视着他的儿子。不过看起来他的要求也极为严格,有好几次我都看见马尔福一边委屈的不行一边还要拼尽全力的向他的父亲解释什么。我其实是有点羡慕的,一个从小流浪的孩子怎么会不羡慕有着父母关爱的人呢?


后来老马尔福似乎要去办什么事情留下小马尔福就离开了,小马尔福一直注视着他父亲的背影,他父亲的小精灵也一直向后看着自己的儿子——该死的温情脉脉。离开了父亲的马尔福显得就有些无措,他先是站在原地摆弄了一会儿自己的魔杖,然后四处张望了一下,最后来了丽痕书店。


就是“来”——我这时候就站在丽痕书店的门口,在等罗恩他们过来。马尔福显然看见我了,他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一下子露出了蔑视的表情,眉毛夸张的挑了一下:“呦,看我看见了谁,这不是要饭的焦头吗?站在这干嘛?等着有人来施舍你吗?”


“哦,我在等你把你父亲带来给我个攀高枝的机会。”我恶劣的笑出来,“早上好呀小少爷。”


马尔福立刻皱起眉头厌恶的啐了一口:“闭上你的狗嘴下贱东西,再让我听见这样的话我就撕了你这张烂嘴。”他的小精灵也站起来挥舞着双手,看起来是真的要来撕烂我的样子——看起来他是真的很生气,玩笑要适可而止,于是我闭起了嘴巴,侧身让他过去。


可是他似乎并不想过去,站在那里嗤笑:“你不是和穷鬼混得挺好么,怎么穷鬼那股劲你一点都没学来,没娘的就是下贱,天生的软骨头。”我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的脸上真的是写着满满的厌恶,而他的小精灵在厌恶中还有着那么些许的期待。哦,我知道了,这个心口不一的少爷怕不是一个假期没见我们的小红毛,想他了吧。


于是我特意清了清嗓子:“当然是为了做罗恩坚实的后盾——两个人的性格当然要互补,他捅了什么篓子我才好帮他善后呀。”说完还意味深长的对他眨了眨眼——气死你个幼稚鬼,是不是羡慕我能和罗恩小可爱做朋友。


他果然是羡慕甚至有些嫉恨的,他的小精灵当即呸了好几口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他本人更是夸张,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真恶心——有疤头和泥巴种在,你还真拿自己当什么东西了。你个没娘的下贱种,就算是想攀附韦斯莱那样的纯血叛徒恐怕也只配和家养小精灵争争地方了。”


“嘿马尔福!你几岁了?是不是不会好好和别人说话?”罗恩他们这时候正好也到了,他几个跨步挡到我身前,“乔也没得罪过你吧?你怎么和条疯狗一样看见谁咬谁?!”


马尔福的小精灵在看见罗恩的时候绝对是开心的,他那张臭的不行的小脸一下子就舒展开来了,只是还没来得及露出个笑容就被罗恩这一串骂了回去,一脸的不高兴甚至还带了点委屈。而他本人绝对是滴水不漏的冷淡,他干扯了一下嘴角:“你还真是感情泛滥的臭鼬,连这种下贱货都要来关心一下,当自己是麻瓜们磕头上供的圣母吗?”


罗恩被这句话里毫不留情的污蔑称呼气得举起了魔杖,就在他要念咒的时候韦斯莱夫人走过来压下了他的手,她的身后跟着韦斯莱双子和金妮,他们都站在了我的身边——虽然觉得马尔福没有这么大的威胁,可是我还是有点小感动的,韦斯莱真是相当好的一家人了。


“好了罗恩,我要跟你说多少遍你才能改掉这个冒冒失失的毛病。”韦斯莱夫人说完看向马尔福,“不管是对谁都不要用这种糟糕的方法。”


马尔福微微俯下身子:“早安韦斯莱夫人。”他的小精灵也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


韦斯莱夫人点了点头示意:“你自己吗孩子?”


“并不是,我在等我父亲回来。”


“这样,还是进屋里来吧,外面总归是不方便的。”说完她便一手揉着罗恩的头把他推进书店,另一只手环在我的身后带我进去了。


罗恩捂着脑袋抱怨韦斯莱夫人总当他是个小不点的孩子,双子在一边补刀他明明就是个小毛头,金妮撇撇嘴显然是不想理她此刻看起来幼稚极了的哥哥们,我回头看了马尔福一眼,他的小精灵眼巴巴的看着我们,露出了一个可以算作羡慕的表情。


他可能是真的很希望有个罗恩一样的朋友吧,我们在书店里选东西的时候他就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百无聊赖的盯着罗恩,他的小精灵也恹恹的坐在他的肩头——不得不承认,他真的长得挺好看的,这样安静不说话的时候甚至有点招人疼。哈利被抓去和洛哈特合影的时候他看着罗恩对着哈利笑得开心的样子撇了撇嘴,他的小精灵也不甚开心的踢了踢脚尖。而当罗恩听了洛哈特那一顿自吹自擂不理解又不耐烦的看向周围为了那个花瓶着迷的女士们的时候他明显又开心了,因为他的小精灵偏着脑袋露了个笑容,他自己也悄悄抿了下嘴角。


他终于动了动身子,去书架上找了本书开始翻阅,皱着眉头比对着目录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他的小精灵则是扁着嘴看着哈利走出来一脸的不高兴。看见哈利走出人群,马尔福扫了眼外面把正在看的那一页撕了下来塞进口袋里,几步下了楼梯拦到哈利面前:“你肯定挺享受的对吧?波特?——大人物哈利波特,逛个书店都要上头版。”在他说话的时候他的小精灵就盯着罗恩,背着手挺着胸膛,好像在说“你这没眼光的怎么不看看我”。


金妮蹙着眉头替哈利抱不平,而马尔福听到这样不客气的一句话居然笑出来了:“哎呦波特,你有女朋友啦。”我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挺高兴哈利有女朋友的,因为他的小精灵又向罗恩走了几步,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笑容,怎么说呢……和开屏显摆的公孔雀有点像。


后来他父亲回来了他就退到一边去了,退到一边盯着罗恩去了,估计没能和罗恩搭上话茬他挺遗憾的,他和他的小精灵都有点不甘心的盯着他父亲,好像在埋怨他父亲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呵幼稚鬼,又不是你眼巴巴目送你爸爸走的时候了。不过他好像不是很喜欢赫敏,因为后来赫敏接上老马尔福的话的时候他上下打量了赫敏一眼,撇了撇嘴角,他的小精灵更明显,不耐烦的学着赫敏说话的样子还呸了一口。


我就说老马尔福很宠他儿子,他跟赫敏说话还不忘看他儿子,看他儿子不高兴还特意提赫敏的麻瓜父母气人——老东西连个孩子都要较劲!


韦斯莱先生过来的时候马尔福和他的小精灵都盯着他,马尔福本人又有点紧张的迅速看向他的父亲,而他的小精灵倒是站起来行了个礼,就像看见韦斯莱夫人一样,然后看着老马尔福和韦斯莱先生针锋相对的样子默默垂下了头。


马尔福跟着他爸爸离开的时候有样学样的挑衅了一下哈利,还冲罗恩扬了扬眉——我觉得冲罗恩挑眉才是重点,他的小精灵在他的主人挑眉的时候恨不得整个精灵都扑到罗恩身上了,如果我能听见他说的话的话,那么我听见的一定是“我要走了你快和我说句话呀!”


以上绝对不是我自己乱想的,因为他们走了以后我去看了一眼被马尔福撕掉一页的书,我当时简直要惊讶死了,那本书的名字叫做《帮你摆脱困境》,而被马尔福撕掉的那一章叫做——《小巫师的第三个困扰——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



—TBC—


我突然发现,第一章用来和赫敏套近乎的梗明明是第二本书的呀!乱了乱了,后面时间线不知道该咋圆过去了(ಥ_ಥ)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