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2

二.


前几天我在女盥洗室里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格兰杰在给波特和韦斯莱制作某种魔药,他们以为女盥洗室里没有别人了,但其实我就在最里面背咒语呢。这东西叫复方汤剂,听他们说的,似乎是可以将一个人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样子的神奇药剂。对于他们这种探索新事物的行为,我是十分欣赏但是深深鄙夷的,几个毛手毛脚的小孩子,什么都觉得可以尝试一下。


这不就出问题了,当我背完咒语准备回去的时候却发现格兰杰正在抱着一本什么书找东西,看起来她的心情很不好,翻书时那些黄旧的书页几乎要被从书籍上扯下去了。我站在那里可以说是十分为难了,她一定是发现我了,因为她肩膀上的小精灵此时正握着拳头对我怒目横视。


我只好尴尬的咳嗽一下:“这位同学——晚上好,你也是来背书的吗?好巧。你接着背吧,我要走了。”然后我一边走一边留意着她和她的小精灵,生怕她突然掏出魔杖给我个什么咒语。


好吧这小姑娘真是不辜负我的期望,在我走到她旁边时她突然拔出魔杖大喊了一声“火焰熊熊”,我的头发瞬间就着起了火!电光火石之间我唯一的反应就是扑到格兰杰的身上,火焰一下子就引到她的头发上。她惊叫一声推开我迅速施了个引水咒浇灭火焰,而我则在她施完咒的一瞬夺下她的魔杖然后学着她的话施咒弄灭了自己头上的火——这时候我的头发已经烧得只剩一半了。


“上帝啊...”我爬起来拍掉身上的残渣碎屑,看了还坐在地上的格兰杰一眼——就一眼——我就吓了一大跳,她的脸上此时盖满了黑色斑驳的兽毛,脑袋上的蓬松头发里还长出了一对又大又蠢的黑色猫耳朵。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又闭上了,她的魔杖在我手里转了两圈,而格兰杰这时候已经反应过来用袖子捂住了脸,甚至发出了憋哭憋出来的哼哧声。


看了一眼门口确认不会有人过来,我蹲下身默默的看了她们一会儿,递过去我的手帕:“格兰杰小姐,请尊重一下你对面这个刚夺走你魔杖的陌生人好吗?我看起来就这么没有威胁力吗?刚刚如果你没有想起来引水咒的话那火说不定会烧到你脸上的呀!”


她顿了一下,一下子哭的更伤心了,而她的小精灵几乎气得要跳起来打我了。桃金娘这时候咯咯笑着飘过来:“哈哈哈哈猫脸和焦头,哈哈哈哈,真是丑死了哈哈哈哈。”


怎么说呢,我觉得她真的挺烦的,比她故意在我背书时念叨错误咒语还烦,我扭过头去瞪着眼睛骂她:“快走开吧你这废物女人。”然后拿出我自己的魔杖:“格兰杰小姐,以我半个月前的记忆为证,你在这里翻书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了,还是去找庞弗雷夫人吧,她一定有办法的。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是不会让我陪你去的,那我就陪你呆到波特他们回来吧。自我介绍一下...”


“快闭嘴吧”,格兰杰停下抽泣恼怒的打断了我,“全校才几个亚裔,用得着你自我介绍。你半个月前就知道我在做这个了?”


“呃...是这样的。其实,我最近每天都会在这里背书,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们在做这个了。”说到这她猛然抬头瞪了我一眼,我只好又接着说,“可是我不喜欢管闲事呀,与其让你们知道然后担惊受怕,我就只要装作不知道就好了啊。”


她又瞪了我一眼,伸出了手然后瓮声瓮气地说:“魔杖还我。”


我挑了挑眉:“让你再对我施一个火焰咒烧掉我另外一半头发吗?”说完我把她的魔杖也收了起来,走到一边去对着镜子洗了个脸,然后施了个咒语把我的魔咒书变成一把剪刀就开始对着镜子给自己剪头发。


得益于前十一年的生存经验,这种小事完全难不倒我。当我剪完头发正对着镜子一点点洗去碎头发的时候波特和韦斯莱回来了,他们惊疑的看着我,韦斯莱先忍不住问我“你是谁?你怎么在这?赫敏在哪?”


还没等我回答桃金娘就先飘过来咯咯的一边笑一边说着让她高兴的事——这时候我才发现格兰杰已经跑到隔间里自己哭泣去了。我掏出她的魔杖递给波特:“我可什么都没做,你们最好还是赶快带她去庞弗雷夫人那里吧。”


最后三个人都跑出去了,格兰杰的小精灵还在气愤的对我扬拳头,除了笑笑,我还能做什么呢。


—TBC—


今天的更新还是没有男主们出现,着急

┐(─__─)┌


评论(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