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4

回来了回来了


——————


我打赌,陋居里从来没有如此频繁的来过如此多的猫头鹰。

 

这个假期我仍然住在罗恩的家里,有幸见证了贵族家的小少爷追起人来是个什么样子。即便是假期我也没有停掉斯内普教授的课,我经常会去他的家里收拾屋子,准备魔药,而且在他的家里我见到了更多与黑魔法有关的书籍,也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

 

自从小天狼星的事件之后,他似乎默认了我作为一名高年级学生的资格,偶尔会给一些关于学习黑魔法的提示,而我对教授的感情也由一开始单纯的敬畏转变为了更为亲近的亦师亦友的关系。在我看来,虽然教授一直脾气很臭看不惯我们甚至有些苛刻,可是那天危急时刻他把我们护在身后的行为让我们不得不对他心存感激。

 

更何况,我是一个没有被保护过的人。

 

假期出去打工的时候倒是见过几次马尔福,只是马尔福最近被帕金森缠得很紧,两个人经常一起出现。每次碰见的时候他的小精灵都一脸期待的看着我,希望我能转述一下罗恩对他礼物的评价。可是我现在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巴不得他离罗恩远一点,自然什么都不会告诉他。几次下来马尔福还没有说什么,帕金森先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每次我们碰上的时候她恨不得炸起全身的毛找事,有一次居然直接冲过来威胁我要找几个地头蛇把我杀了丢掉。

 

——十分抱歉,我就是这的地头蛇。你想找谁,不如直接把钱给我。

 

这种段数的东西,我实在是连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这些不过都是这个假期无聊的调味品,真正让我在意的还是在魁地奇世界杯上发生的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盛事。除了在比赛之前遇到了马尔福和他那个令人厌恶的父亲让人不开心之外,这本来是一次极其激动人心的出行,可是万万没想到,这只是黑魔王拉开序幕的第一篇章。

 

人群都在骚动时我们也一样准备逃开这个地方,可是万万没想到就在逃跑的时候我被到处乱窜的人群冲开,一脑袋不知道扎进了哪里只能躲进就近的树林里。远处整齐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在逐渐凝滞,灯光和篝火逐渐熄灭,我缩在树后的角落里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直到脚步声逐渐远去我才从树林里悄悄探出头来,刚才还热闹非凡的营地现在只剩下了破败的废墟残垣,远处是一群穿着黑斗篷的奇怪巫师。

 

就在我试探着要缩去另一个安全一些的地方时,天空中突然爆发了一阵巨大的光华,一个骷髅形状的图案骤然出现在天空上,空洞的眼睛死死注视着地面,仿佛注视着自己的猎兽场,传递着充满恶意的不详信息。

 

然后我看到了不远处的马尔福,他僵立在原地,一条腿还是向前走的姿势,另一条腿已经停在原地不知如何动作,我看到他的嘴唇上下翕动,似乎呢喃了一句:“父亲。”

 

 

 

这学期要在我们学校举行三强争霸赛,除却我们本校的学生,还有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这两所学校的学生一出场就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德姆斯特朗的克鲁姆,罗恩看见他的时候激动的手里的叉子都握不住了,被双子嘲笑了好久。

 

可是所谓的三强争霸赛在最开始完全没有带来什么好处,哈利的名字莫名其妙的出现在火焰杯里,甚至被选拔成为三强杯争霸的勇士。邓布利多的脸当时就垮下来了,我们都知道那是多么危险的事情!

 

然后是我们这学期新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一位前傲罗,他一出现我就发现他和之前我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我看不清他的小精灵。他的小精灵奇异的没有清晰的形体,在我的眼里他只是模模糊糊的一团,我完全没有办法观察他的小精灵来揣测这个老师的为人。之前不是没有过巫师会隐藏自己的小精灵,就像斯内普教授的小精灵很多时候都是小小一团躲在我看不到的角落里,邓布利多的小精灵也很少露面,可是像这样,大大方方露出来,却看不清的还是头一个。

 

这学期的奇怪事太多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然后发生了一件我更不想看到的事——罗恩和哈利吵架了,我和赫敏夹在两人中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私下里倒是问过罗恩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他完全不愿意提起来,一提到这事他的小精灵就撅着嘴一脸不高兴,除了他嘟嘟囔囔的几句“他连这事都要瞒着我”和“他眼里还有没有我了”,我得不到其他有用的信息。于是我只好另起话头:“那个讨厌的白皮鸡蛋没有再来骚扰你吧?”

 

“白皮鸡蛋?”罗恩愣了一下然后似乎反应过来抿嘴笑了一下,“你怎么净给人起这种搞笑的名字。他还和之前一样,带点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过来,说点奇奇怪怪的话。”

 

“奇奇怪怪????”我看着罗恩那张小脸,又看了看他的小精灵脸上的同款羞涩,诚恳的问道,“宝贝,你想找个女朋友吗?我知道赫奇帕奇有好多小学妹十分喜欢你。”

 

“哇哦”,他从口袋里摸了块糖出来塞到嘴里,“完了,我输了。马尔福说你听不到两句话绝对就要给我找女朋友,连表情都学得一模一样。”

 

“表情???”我难以置信的皱起眉。

 

“就你刚才紧着小鼻子一脸嫌弃的样子哈哈哈。”

 

“那你输了……答应他什么条件了?”我隐约有了点不祥的预感。

 

“也没什么,就是把收到的第一封情书给他看看。”罗恩不太在乎的揉了揉头发,隐约还带上了点不好意思的表情,“没有别的什么人的时候他其实还可以,也没那么尖酸刻薄,对了,你尝尝这个糖,他拿的。”

 

“我……”,我费力地把脏话憋回去,“这个白皮鸡蛋,别让我抓着他。”

 

最后关于哈利的话题还是不了了之,虽然罗恩没有提起为什么生气也没有说怎么才能和好,不过我想了想当时他的小精灵的表情,总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我一定要想办法让罗恩的注意力从马尔福那里移开!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