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精灵观察日记13

考研之前的最后一更了,其实明明都写了很久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一直没有放出来,我估计大家都忘记了前面讲什么了emm


前面说到马尔福提供了帮助救出了巴克比克,主人公乔在偷渡真正的巴克比克的时候看到了跑出来的卢平教授,而马尔福这时候又再次出现,要帮乔看管巴克比克,乔也发现了卢平教授其实是个狼人。


其实有合集啦,看着还是很方便的><

——————————


我跟在他们后面一直追到霍格莫德村,当我赶过去的时候斯内普教授不知去了哪里,而卢平教授和一个不认识的人正在追赶一只老鼠,我下意识的掏出魔杖帮助攻击那只老鼠,而当我击中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那只老鼠变成了人!

 

我迷茫了一瞬不过很快想到了“阿尼马格斯”,斯内普教授曾在课上提到过,那只老鼠,想必就是一位阿尼马格斯了。而在随后他们的对话中,我大概听明白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原来我们一直以为哈利的仇人是小天狼星,可是事实的真相完全不是这样!他是被冤枉的,忍受了十二年的折磨,就为了这一天来向小矮星报仇,杀掉哈利和他的,真正的仇人。

 

听到这些时,我心里突然想到:“早知道就抓罗恩的耗子了,省的我还为那只老鼠悲伤了半天。”

 

到最后当然是所有的误会都解开,所有的真相都被呈现出来,只有一点——我拽了拽罗恩,小声问道:“斯内普教授在哪?”

 

罗恩指了指角落的废墟里,然后掐着脖子做了个翻白眼的表情。我在心里衡量了一下,还是等他们都走了再去找教授,教授应该在里面再躺一会儿比较好。

 

可是最后就在小天狼星和卢平教授要杀了小矮星的时候,哈利居然拦住了他们,提出要把他带回城堡。我心里一下子涌出了不祥的预感:“哈利,这个人很狡猾,他十二年前能够逃脱,如今未必不可以。阿兹卡班如果关不住他呢?夜长梦多。”

 

听到这话小天狼星抽神看了我两眼,又看了看我的魔杖,略略撇了撇嘴角。我看到他的小精灵对着我露出了戒备的神色,咂吧咂吧嘴,然后小天狼星对哈利说:“我同意她的说法。”停了停他侧过身看着哈利:“不过哈利,我不是很看好你这位朋友。”

 

我没有接话,早知道我的那点小心思在他这里根本藏不住,而且用过黑魔法的人和一般的霍格沃茨学生终究还是不一样,他没有当场戳穿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可是最后哈利也没有被劝住,他们还是决定将小矮星交到城堡,送到阿兹卡班。

 

在把他们送出来时,尊重哈利的意见,我也觉得把斯内普教授暂时留在那里比较好。因为罗恩腿的原因,我们在洞口稍微休息了一下,哈利去和小天狼星聊天了。就当我以为这一切终于可以结束的时候,变故终于还是发生了——今天是月圆之夜,卢平教授却在今天因为小矮星和小天狼星的事着急忘记吃药,看到圆月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完了。小天狼星冲到卢平教授身边想要使他平静下来,我护着腿脚不便的罗恩要送他离开,可是这些完全都不奏效。刚从监狱逃出来虚弱的小天狼星根本拦不住卢平教授,而罗恩他们也根本不愿意这个时候离开这里。我只好整个拦到他们前面,手里紧紧握着魔杖,脑子里混乱的滚动着学过的咒语。

 

可是我们学过的防御魔咒根本没有用,就当我打算自己把卢平教授引走的时候斯内普教授突然大步跑了出来把我抓了回去,严严实实的把我们四个人拦在了身后。小天狼星这时候也化为大狗的形态扑上去和卢平教授搏斗。

 

大家都紧盯着眼前,我却突然想起来我们的身后还有一个要被抓回去的小矮星!我扭过头去的时候果不其然小矮星趁乱想要逃走,我赶紧追了上去,可是他变成了一只老鼠,在夜晚的草地我完全找不到他,更不要说用魔咒打中他。它越跑越快,当我终于发现自己失去了它的踪迹的时候,我已经迷路了。

 

这里已经算得上是禁林了,失去方向以后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又加上之前蜘蛛洞的阴影,虽然我是个野生的也着实有点不舒服。定了定神,我抓起魔杖向着月光最亮处走去。不知走了多远,前方突然光芒大盛,我赶紧跑过去,还没有跑到地方却看到了巴克比克被锁在了一棵树上,看链子应该是我救走的真巴克比克,我赶紧把它解了下来。有它陪着我就安心多了,我们两个一起向前走,直到…我看到了地上熟悉的老鼠,和听到声音扭过头来惊慌的赫敏。

 

“赫敏?”

 

“乔?”

 

她惊诧的看着地上的老鼠,又看了看我身后的巴克比克,半晌她伸出手颤抖的指了指我的身后:“…所以,你白天就把巴克比克救出来了?”

 

粗略带过变形药水的来历,我把事情的经过大概讲了讲。哈利和赫敏听完后撇了撇嘴:“想不到斯内普教授还是有有用的时候的。”

 

然后我又和他们一起骑着巴克比克回去救了小天狼星。看到哈利小天狼星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他们两个在叙旧的时候小天狼星的小精灵一直热切的盯着哈利,哈利的小精灵也是极为尊敬眷恋的看着小天狼星。看着他们的样子,我从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虽然哈利有我们做朋友,有海格关心他,可是在很多方面他还是有缺失的。就像圣诞节收到礼物的开心之后那点点不易察觉的失落,看着其他孩子分享家里带来的东西时的无措。现在哈利有了自己的教父,也弄明白了害死自己父母的人是谁,虽然教父的污名还没有洗刷掉,可是比起之前这已经好太多太多了。

 

可是就算小天狼星这么好,我对他也完全提不起一点点像韦斯莱先生或者韦斯莱夫人那样的亲近。他的小精灵在看着我时永远戒备,他同我说话时永远带着那么一丝抵触的意味——他对使用黑魔法的人简直一百二十个不放心。哈利似乎是看出了我们之间的不对付,在送小天狼星走的时候还特意和他解释了一下白天我救下巴克比克的事。

 

“唔,这样,那么,孩子,十分感谢你对哈利和他的朋友的帮助,也希望你以后不要走上什么歪路才好。”

 

都坐上了巴克比克的背,小天狼星的小精灵扭过身冲我做了个鬼脸,带着警告意味的指了指我的魔杖。

 

“哦,好的,不客气,毕竟我们都是朋友,不分彼此。”我向小天狼星挥了挥手,“再见布莱克先生,我会替您照顾好哈利的。”

 

哈利对于我们两个人之间不和谐的气氛表示十分苦恼,同时也十分好奇为什么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小天狼星,他对我的敌意就这么大。同时接受着哈利和赫敏两个人的好奇盘问我着实有点脱力——好的小天狼星,我可记住你了。

 

最后我们一起跑回了医疗室,就看到罗恩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我们三个:“你们?你们怎么突然从那,跑到那去了?还有乔,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看着罗恩的样子又想了一下禁林里略有奇怪的哈利和赫敏,意识到了什么。我们三个相识一笑:“你说什么呢罗恩,没有人可以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的。”

 

 

虽然我们知道了真相,可是实际上并没有改变什么,小天狼星还在被通缉,小矮星逃走了,卢平教授还因为暴露了是狼人的事而不得不辞职离开学校。最近哈利的情绪都低落极了,刚刚回来的教父又要离开,最喜欢的老师也要离开,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默默的陪着他。

 

事后当然我也去感谢了一下马尔福,毕竟我看的出这次的事他是真的想要救出巴克比克,也为巴克比克准备了藏身的地方,只不过最后没用他亲自动手而已。

 

“你知道的秘密够多了焦头。”我为马尔福解除咒语之时他这样说到,“倒不如把这咒语留在我身上,还是个保障。”

 

“你们马尔福家的人果然与众不同。这次你的确很有诚意,可是这只能稍稍弥补一下你之前的错误而已。你那边的情况太复杂了,我不同意你和罗恩在一起。”

 

这次换马尔福嘲笑我了:“你不同意有什么用,我要追求他,那就没有我不成功的可能性。”然后他掏出了一个水晶球,水晶球里可以看到我对他使出了“背叛恐惧”的黑魔法。

 

????

 

我不敢相信的愣住了:“你居然连这都准备了?”

 

“唔…是啊,交换。水晶球给你,你把变形水的事告诉罗恩。”

 

以上,就是我一早就去找罗恩跟他说了半天小话的原因了。事情大概说了一遍之后,我忧心忡忡的拉着罗恩的手:“你这么单纯可爱,我真怕你被他骗了。不过这又确实是他做的事,我不能够隐瞒你。”又叹了一口气:“罗恩,你以后可一定要小心他,我觉得他对你绝对有什么不正常的想法。”

 

罗恩的小精灵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罗恩的脸上也是如出一辙的神态,我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使劲揉了揉他的脸:“你可别不当真,我的直觉很准的。”

 

“嗯…”罗恩说着低下头去,“之前他给我药剂的事我还没忘呢,不会……”

 

“对啊!”我一听赶紧说,“所以你更得离他远点了!他从你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坏心思了!这人实在太可怕了!变态!”

 

一年之后我就因为这句话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嘴巴,因为马尔福那个狡诈的家伙,他居然厚着脸皮对罗恩说“多不容易啊,就连焦头都证明了我的长情。”


————————


《阿兹卡班囚徒》的故事到此结束,后面就是大家逐渐褪去青涩走向成熟的故事了,太好啦我终于可以写感情线了hhh

等我考试回来

也祝大家,欧气满满,考试考研考证全部顺利!



评论(5)
热度(63)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